我來做春晚

“節操”在某種程度上就像90後的一種台中產後護理介紹文化符號,能代表他們的風格。雖然今天的90後不太願意承認自己是90後,不太願意說自己的文化是亞文化。

從“聲聲”轉型到節操的故事告訴我們,你要正確理解用戶的需求,就算用戶跟你台中產後月子想的不一樣。

正確地理解用戶的需求,理解人性真的很重要。我們以前也會做活動,文案寫得天花亂墜,抽獎送iPhone,但是做完活動用戶隻記得iPhone,其他什麼都不記得瞭。

第三個故事,關於破壞規則和嘗試的勇氣。

2009年我在春晚制作部實習,那年央視春晚的總導演是金越,是對我影響非常大的貴人。他可能覺得學生比較瞭解新東西,有創意,會做一些研究性的、好玩的東西,然後就讓我去試試看。

當時部門負責人讓我做一個值班背景。值班背景就是主持人串詞背後的那幅圖,一般就是大紅剪紙之類的。我之前從來也沒做過晚會的舞臺背景設計,就憑感覺做瞭個黑色背景,上面是煙火,下面是大門。開會的時候總導演瞄到,說這個特別好,拿給整個制作部的人看,說你們做瞭那麼多年春晚,從來不敢大面積用黑色,都是紅色,但你看一用黑色立體感就出來瞭。結果也就是因為這件事情,總導演最後把當年壓軸節目“小虎隊再聚首”的整個背景動畫交給我做瞭。

從來沒覺得自己有多厲害,多優秀。但是金越導演說,我覺得你感覺特別好,特靠譜兒,挺聰明。來自外界的肯台中高級月子中心台中月子中心定是催化劑,你特崇拜的人一肯定你,你就覺得自己好像真的行。

他還有句話對我觸動挺大的。他說,陳樺你不管身在北京、東京、紐約還是巴黎,你都應該做全世界的項目,“你應該有這個格局,你要做一個世界人”。當時我一個小孩哪台中產後照護推薦知道什麼叫格局,但是現在我明白過來,我大學期間做項目的整個過程就是一個打開眼界、開闊格局的過程。

既然總導演把當年春晚壓軸節目的背景動畫交給我,我就在學校組瞭個團隊,研究瞭好幾年的春晚,結果做一個方案否定一個。

最後舞美總監給我打電話說:“陳樺要不然你別做瞭,你做來做去跟動態素材似的,方塊飄來飄去,我找別的團隊吧。”我當時一聽急瞭,我怎麼能這樣就辜負總導演和學校對我的厚望,太沒面子瞭。當時離直播隻剩下一兩周,我想我們要再試試,當時學校還不能熬夜,我就拉著團隊跑到麥當勞通宵,一遍一遍聽小虎隊的歌,到現在我一聽到小虎隊就崩潰。
arrow
arrow

    f9ithhc9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