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六條慢跑線路推薦



金匱公園



運河西路



(泰山/供圖)

這年頭,跑步一族的聲勢日漸浩大。馬拉松門檻較高,讓人望而卻步,慢跑卻是老少皆宜。這是一種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以較慢或中等的節奏來跑完一段相對較長的距離,以達到熱身或鍛煉的目的。如果覺得枯燥難以堅持,不妨結伴同行互相鼓勵,或是挑一條風景優美的線路愉悅下身心。春暖花開的三月,讓我們一起跑起來吧!

推薦一:蠡湖台中市月子中心台中月子中心評比沿線

錫城熱門跑步線路,馬拉松賽道也覆蓋瞭這一段。蠡湖之光位於環湖路和太湖大道交叉路口,和黿頭渚景區的犢山、充山隔湖相望。這兒不僅風景優美,線路長度也有多種選擇,既有5公裡入門級,也有10公裡鍛煉級,還有20公裡和30公裡的挑戰級,跑者較多,因為風景實在太誘人。蠡湖夜景很美,根據自己的體力選擇相應的奔跑線路。唯一缺點是路上人和車比,夜跑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擔心人多車擠,不妨去健步道上跑圈。全長5.6公裡的環形健步道,全程都在景區內,樹林覆蓋兩側,但又不遮擋視線,湖光山色一覽無遺,因此被稱為 無錫最美的健步道 ,而且全程塑膠跑道,比水泥路面可舒服多瞭。

推薦二:惠山線

惠山線是指惠山盤龍公路,全程5.8公裡平緩上坡路,是跑者鍛煉體力的最佳線路。道路兩側樹木豐茂,空氣清新,汽車不多,騎行和爬山者不少,全程有無錫運動網的指路牌,相當方便。

推薦三:運河西路線

悠悠運河穿城而過,饋贈無錫無限風光。慢跑於運河沿線,既可感受船隻往來不息的黃金水道之繁忙,又能欣賞兩岸高樓林立、綠樹成蔭的現代化城市濱水景觀廊道。尤其是晚上亮燈之後,璀璨燈火讓人恍若置身夢幻奇景。

推薦四:渤公島線

全程約5公裡。這裡有水天一色鷗鳥翔集的太湖風光,也有曲徑通幽豁然開朗的雅致小徑。觀水亭和邀月軒令人一見傾心,水上木棧道蜿蜒於湖面,原木本色柱子,茅草覆頂,形制古樸,意韻獨具。更有特色的是渤公遺廊。這是一條架在主園路渤公道上的1200米生態綠色長廊。廊外栽有20多種爬藤植物,每到夏季整條長廊鬱鬱蔥蔥濃蔭蔽日,鳥語花香令人迷醉,不去別處,就在這兒跑上幾個來回,也足夠養眼養心的。

推薦五:金匱公園

作為太湖新城的標志性工程,整個公園建設突出山水交融的特色,大面積植樹造林、栽花種草,並因地制宜引種水生植物,使之成為太湖新城的 綠肺 。沿路銀杏、雪松、黑松、水杉、池杉錯落有致,格調不俗。

推薦六:江尖公園

江尖大橋之下,綠樹成蔭的地方就是江尖公園,占地3.92萬平方米,有 天然氧吧 之譽。公園歷史悠遠、文化底蘊深厚、古建築遺存豐富,是京杭大運河沿線城市中少有的風水寶地。呈長三角形的江尖公園周長約800米,四面環水,倒扣的小船、木櫓、漁燈、酒缸點綴的 懷舊碼頭 ,讓人回憶起這裡曾經的中國著名陶器、米市市場的輝煌歷史; 吳風楚韻 景區的小品和水景演繹古運河與江尖渚特有的水鄉風情。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者如是說

@笑笑(DC跑團):跑步4年,從一開始跑400米都會氣喘籲籲的運動絕緣體,慢慢蛻變為能跑完42公裡全程的馬拉松跑者。總有人問我:你跑這麼多累不累啊?當然累!但我還是要跑,理由很簡單,就像有人喜歡看電視,有人喜歡種花養草,碰巧我喜歡的是跑步。跑步能讓我這個偏內向的姑娘感覺放松、快樂和滿足,同時讓我變得健康強壯。當我焦慮或是傷心難過的時候,去運河邊刷個幾公裡,心中的陰霾就會被驅散,陽光即刻撒滿心田。

@泰山(二泉長跑隊):兩年前,受腰椎間盤突出困擾決定跑步健身。此後,不僅腰病沒再犯過,感冒都和我說 拜拜 瞭,身材也變得結實修長。每一次奔跑,都讓我覺得神清氣爽熱血澎湃。在我的 榜樣示范 下,身邊越來越多的朋友加入跑者行列,老婆大人是第一個。她以前體質較弱,自從跟著我一起堅持跑步後,也是容光煥發充滿活力。跑步,是我們感情的粘合劑,還拓寬瞭我們的交際圈,結識瞭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生活從此不再單調,日子過得充實而開心。

@趙國娟(太湖微馬隊):去年7月開始跑步,為瞭讓自己健康美麗快樂。我喜歡在蠡湖邊晨跑,風光秀麗山水迷人,和大自然有著最本真的接觸。奔跑帶來的愉悅迸發瞭我的青春激情,我在奔跑中思考人生,獲得力量,追逐夢想,結識夥伴,這一切讓我變得更加積極自信、健康開朗。

@花落肩頭(獨立跑者):一旦跑起來,我與外界的關系就變得微妙,既封閉又開放,我不需要和任何人交談,也沒有人會來找我說話,同時我又在凝視著周圍景物的變化,周遭的風吹草動,不需要刻意留心,卻能一一感知。這一刻,無比自由歡暢。

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鏈接

跑步小貼士

跑步雖動作簡單,但如果姿勢不正確,不僅達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還有可能給身體帶來損害。跑步時,腿部動作應該放松。一條腿後蹬時,另一條腿屈膝前擺,小腿自然放松,依靠大腿的前擺動作,帶動髖部向前上方擺出。以腳跟先著地,然後迅速過渡到全腳掌著地。不能以全腳掌著地的方式跑步,長此以往易引發脛骨骨膜炎。此外,跑步時正確的擺臂姿勢可以起到維持身體平衡、協調步頻的作用。擺臂時肩部要放松,兩臂各彎曲約成90度,兩手半握拳,自然擺動,前擺時稍向內,後擺時稍向外。

同時要註意:

1、跑速要慢。慢速跑對心臟的刺激比較溫和。

2、步幅要小。降低肌肉用力強度,盡量延長跑步時間。

3、跑程要長。將當前血液中血糖全部消耗,同時消耗人體內蓄積的多餘熱量。

4、註意營養。跑步後以補充碳水化合物食品為宜。

5、逐步提升。慢跑的時間取決於慢跑者的訓練程度。對於初學者或是中斷體育運動較長時間的人來說,一開始每次慢跑最好不要超過10到15分鐘,中間可以有一個慢走的過程。慢跑時間可以在一個月內逐步提升到20分鐘。慢跑運動的關鍵在於堅持,平均一周需要3次訓練。如果一直堅持下去,4到5年之後可以參加馬拉松。
arrow
arrow

    f9ithhc9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