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華學子自願到西藏工作十七年 “祖國需要 我就去”

中國西藏網訊 這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兩天適逢藏歷新年,首都博物館正在展出的 高原犛牛文化展 在26日上午舉辦瞭一場別開生面的藏歷新年慶祝活動。活動中,在京藏族朋友、在藏工作過的同志和熱愛藏族文化的友人共聚一堂,歡度藏歷火雞新年。

參觀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犛牛博物館合影

趙傢國(左2)和李業壯(右1)就是曾經支援西藏建設隊伍中的一員。1976年5月,二十幾歲的他們從首都北京來到平均海拔4450米以上的西藏那曲地區,從事汽車修理和農牧機械的制造工作。那曲草原生活環境十分艱苦自然條件極為惡劣,空氣稀薄,常年不長樹木。26歲的趙傢國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瞭17年。被問到當年為什麼要去這麼遠的地方工作時,趙傢國說, 那個年代人的想法隻有一個,祖國需要我去,我就去。

回想起當年藏北草原的艱苦歲月,他十分感慨 當年在那曲,我們沒有蔬菜和水果吃。文化生活也非常匱乏,整個縣城,隻有一條街道、一個大禮堂、一個郵電所和一個百貨商店 。

趙傢國的經歷在那個年代並不特殊。據不完全統計,當時約有2000左右的工農兵學員、中專生來到西藏工作。這些人,將自己的青春和熱情留在瞭西藏。

青年時代的李業壯

李業壯被分配到瞭那曲地區農機廠工作。他介紹說,和他一起被分配到西藏的學生主要負責機械加工和農業機械的制造及修理, 我到現在都很自豪地說,我參與冶煉瞭那曲的第一爐鐵水 ,李業壯告訴記者,從那時起,那曲地區就可在當地進行鑄造瞭。

李業壯在那曲工作瞭5年。當時,草原上沒有什麼文娛活動,工農兵學員們就自己創造條件。跳遠、跳高、下象棋,很多工農兵學員還學會瞭騎馬。李業壯說,對於那個年紀的他們,少有遠離傢鄉的孤獨感。

大學生們聚在一起,自己動手做飯,動手學本領。 李業壯說,2013年,闊別西藏38年,他曾帶著夫人故地重遊,想找一找當台中產後之家年工作過的地方。 我多方打聽才知道,出於對西藏環境的保護,那曲不再發展工業,我們的廠子也被撤消瞭 。再次回到西藏的他,很為西藏的發展變化感到高興。 雖然廠子沒瞭,但看到那曲的發展變化,我還是很激動。現在那曲有農貿市場、電影院、商場、大小飯館,大街上到處有賣水果和蔬菜的。

犛牛博物館舉行藏歷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新年慶祝活動

因為首都博物館的這個犛牛展,讓這些為西藏建設付出汗水的人們又聚集在一起瞭。李業壯說,在那曲的時候,犛牛隨處可見,但這個展覽卻讓我更加瞭解瞭很多有關犛牛和藏文化的知識。他覺得這個展覽很有意義,通過犛牛,內地的參觀者可以瞭解到西藏的歷史文化,讓西藏走出瞭雪域高原,走到瞭我們身邊。正如展覽中所說,犛牛的憨厚、忠誠、悲憫、堅韌、勇悍、盡命代表瞭西藏精神。展覽讓更多人瞭解瞭這種精神。

說到西藏精神,人們總是提到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兩位清華學子都說, 我們沒有想到苦、也沒有想到死,隻知道 黨要我上,我就上 。從崢嶸歲月到花甲之年,如此質樸平凡的情懷幾乎伴隨瞭他們的一生。(中國西藏網 文/宋傢麗)

(責編: 劉夢瀟)台中產後之家介紹

版權聲明:凡註明“來源:中國西藏網”或“中國西藏網文”的所有作品,版權歸高原(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任何媒體轉載、摘編、引用,須註明來源中國西藏網和署著作者名,否則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9ithhc9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