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一)

1回頂部 刀光!劍芒!

人影交錯!勁氣纏雜!

鮮血飛濺中,敵我雙方都有幾人在慘呼中倒地

又一波敵人被擊退瞭。

我們幾個剛剛在一起浴血奮戰的師兄弟冷冷的走回廊道入口,相互之間,沒有問候,沒有關切的話語,沒有審視自己身上的傷口,甚至,沒有對橫屍在地的同門兄弟的屍體掃上一眼。

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已經持續瞭多久,似乎從開天辟地伊始,我就把守在這裡,在這陰暗潮濕的密道裡,阻擋著敵人的沖擊,又似乎隻是在剛才的一瞬前,我才置身此地

腦海中的記憶告訴我,我是嵩山山區一傢獵戶的兒子,自幼便被送到瞭五嶽劍派中的嵩山派習武,練劍十餘載,由於勤奮好學,頗得嵩山劍法真傳,前段時間,由掌門師叔親自撿選,與一眾師兄弟來到此處。我們的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使命就是把守這條長長的廊道,禁止任何人從此通過。

我們不分晝夜的守衛在這裡,相互之間沒有任何的交談和表情,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我開始想傢,想念我的父母雙親

喧嘩聲響起!又一群敵人沖瞭過來!

我與師兄弟們擎劍沖上,敵人這次的實力要強的多瞭,兩位身材魁梧的彪形大漢沖鋒在前,他們身著厚重的鎧甲,我們的利劍刺入半寸便無法深入,難以造成更多的傷害;在兩人身後,一位一襲白衣的劍客運劍如風,給我們造成可怕的殺傷,而他的劍氣在空中形成奇異的曲子,聽來令人攝魂奪魄;他身旁,一個道士正念著可怕的咒語,忽而地動山搖,忽而雷電轟下,我們的劍陣已潰不成型;在敵人隊伍的末端,一個漂亮的女孩笑嘻嘻站在那裡,玉臂揮動,纖纖手指間射出柔和的光線,她的隊友身體上的傷口在這光線的籠罩下迅速愈合

我們敗瞭

江湖的法則,敗就是死!

踏著師兄弟們的屍體,在瀕臨死亡前,我做著最後的、徒勞的掙紮,刀劍如雨點般刺中我的身體,生命在我的體內迅速流逝,我倒下瞭

就在我身軀落地前的一瞬間,時空仿佛突然凝固,似乎有奇異的事情發生瞭

※※※思覺恢復到我的腦海中,睜開眼睛,我正靜靜的站在廊道前,附近,是幾位陌生的師兄弟,面容冰冷,沒有表情。

我竟然沒有死??

遠方傳來隱約的叫罵聲 剛才誰刷服務器啊!弄的回檔瞭,我剛開到的玄武鬥笠沒瞭呀,垃圾!*你媽~~~~~~

我不明白這些話的意思,在此之前我曾聽到無數這類陌生的語言,但我感覺到,有不尋常的事情在我身體上發生瞭

簌簌聲從身畔響起,扭頭看去,那是一隻大老鼠從我身後爬過,老鼠,正如骷髏、僵屍,都是這裡常見的東西,它們與我們一道,阻擋著敵人的通過,因此我們間向來相安無事。

無暇理會老鼠,我開始想傢,想念我的父母雙親

突然,我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我,我怎麼根本想不起來有關傢、有關我父母、有關我人生的任何經歷的細節?

仿佛,這些東西都是虛幻的?

好像 我的傢、我的父母、我的人生都是不存在的!

我究竟是誰?我為什麼要來這裡?我在這裡守護什麼?這裡又是什麼地方

為什麼我們對骷髏、僵屍、老鼠等怪物沒有任何的舉動,卻要對同為人類的通過者進行無情的殘殺呢?我剛剛不是死瞭嗎?又怎麼會好端端站在這裡的

天啊!

我的頭似乎要炸裂瞭!

※※※身後突然傳來低沉的話語聲: 喂,嵩山老弟,你的表情好奇怪,你在做什麼?

我,我在思索 我茫然答道, 啥!思索?老天爺啊 ,後面傳來驚訝的低喊聲, 我逛遍瞭整個思過崖密道,還是第一次碰到一個會思索的NPC,哇哈哈哈~~~

什麼思過崖,NPC的?這人說話好奇怪?啊,我身後原本沒人啊?這是誰在跟我說話?

我身軀一凜,驀然回過頭去,眼前一黑,差點栽倒

我的媽呀,跟我說話的,竟是剛才那隻爬過來的大老鼠

喂,不要用那麼奇怪的眼光看我 ,大老鼠饒有興致的瞅著我。媽的,還說不讓我用奇怪的眼光看它,它看我的眼光更像看一隻怪物

你用不著這麼驚訝, 大老鼠還在說著奇怪的話, 思過崖老鼠與各派弟子除瞭身體形態不同,其他內部設定都是差不多的,呃,當然,我是跟那些行屍走肉的白癡不同的,可你是怎麼回事?你是怎麼出現智力上的變異的啊?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竟然跟一隻老鼠攀談起來,而且將我的遭遇、我的困惑、我的不解一股腦傾訴給它,那是一種隱隱約約的感覺,我覺得我的經歷並非隻是無端復活、老鼠會說話那麼簡單,冥冥之中,似乎有更可怕的、超出我理解的事物在操縱著一切

大老鼠靜靜的聆聽著我的傾訴,思索瞭好久,突然咧嘴一笑,它笑的時候呲出的老鼠牙可真難看

有些事情我不能立即向你解釋, 大老鼠淡淡的說, 那樣你會發瘋的,而且,有許多事情我自己也沒能弄明白。不過,讓我高興的是,在這個令人厭倦、惡心,充滿瞭白癡NPC的密道裡,終於有瞭一個由於服務器變異,突破瞭白癡,超越瞭NPC的智力,自身設定經歷瞭飛躍,成功進化到半白癡境界的夥伴

在咬牙切齒的我的瞪視下,大老鼠伸出瞭爪子, 我叫大灰,以後我們就是朋友瞭。

我把右手搭在瞭大灰的爪子上

破局(二)

我像一個傻瓜一樣仰著腦袋,呆呆的望著上方石臺上吐沫橫飛、上竄下跳、正在給我洗腦的大老鼠 大灰。

明白瞭吧,我們的世界隻是一個局,迷局!騙局! 大灰聲嘶力竭的給我講解著, 天才的我,半白癡的你,還有其他那些純粹白癡的弟子、骷髏、僵屍、老鼠們,都隻是在這個局裡被操縱的、沒有生命的人偶,用他們的術語來說,我們隻是些NPC!用來為那些玩傢、即入侵者服務的NPC!

他們?他們又是誰? 我用手拼命托住被這些石破天驚的語言震驚掉的下巴,傻傻的問道。

嗯,他們嘛,名字叫做昱泉。你可以把他們稱之為神仙、造物主 ,大灰沉吟道, 因為是他們創造瞭這個世界、創造瞭我們。但是,這夥叫做昱泉的神仙估計在神的世界中,也是屬於半白癡級別的 這個由他們創造的世界一天比一天爛,一天比一天糟糕!

那個那個 我結結巴巴的說, 剛才你說我們都是什麼被操縱的NPC,可是,我的腦子裡的確有關於傢、關於父母、關於拜師學劍的記憶啊,雖然我想不起來任何細節

朽木不可雕也! 大灰噌的一下跳到我面前,用爪子指著我的鼻子, 你那些所謂的回憶全是不存在的!是他們灌到你漿糊腦瓜裡的設定,不過由於你屬於最低等的那種NPC,所以他們對你的處理也是最簡單的

可是,在我存在的這麼多年裡,我究竟做瞭些什麼呢? 我仍舊是一腦子漿糊。

哇哈哈哈,你還以為自己活瞭很久嗎? 大灰笑的滿地亂爬,用小爪子捂住大肚子,兩隻綠豆眼瞇成一條縫, 據我估計,你也就半小時前剛剛被更新出來!隻是由於未知的異變,才從白癡變成瞭半白癡,哇哈哈 啊呃,你沒事吧? 看到我的眼珠子快要掉出來瞭,大灰擔心起來, 算瞭,跟你說的太多,有些超前教育瞭,現在來談談最要緊的問題吧,怎麼能夠讓你活的長久一些。

聽到這裡我的耳朵支楞瞭起來,如果大灰說的是真的,我在這個世界上剛存在瞭半小時,那麼在這短短的人生裡,我已經歷瞭兩次慘烈的戰鬥,而且幾乎喪命瞭一次,按這個比率,如何在這個見鬼的地方活下去的確大成問題。

大灰的綠豆眼珠子咕嚕嚕轉瞭幾下: 我找到問題的關鍵啦 ,它洋洋得意的說, 其實你所處的這個廊道位置不錯,並非進思過崖的必經之路,很少有隊伍真的殺過來,隻要你以後註意那些卡怪的,不要被他們引走卡掉,保命的機會就能大增。

卡 怪?那是什麼啊? 我一頭霧水。

大灰懊悔的捶捶腦袋, 哎,我怎麼認識瞭你這麼一個笨蛋!怪就是指我們!卡怪就是利用遊戲中的BUG,把我們卡瞭 具體來說,就是跑到華山開長老魂魄的那個堂,在最裡面瀑佈邊上,使勁朝右下角跳,然後 我倒~~我給你說這個幹嘛? 大灰惡狠狠的瞪瞭我一眼,我趕忙做出一臉無辜的樣子。

哎,你隻要記得別隨便跟人亂跑就行啦。 大灰打瞭個哈欠, 跟笨蛋說話好累,我得找個地方瞇一覺瞭。

大灰不知道躲到哪個角落去瞭,我靠在崖壁上癡癡呆呆的想著它剛才那些稀奇古怪的話,一時間頭痛欲裂。幾個師兄弟冷冰冰的站在不遠處,對這邊發生的事情熟視無睹,我越來越感覺到他們是些沒有生命的NPC瞭

不遠處傳來喧嘩聲,崖道裡開始混亂起來,突然,我感覺到在石壁之後出現瞭入侵者的氣息,不會吧?怎麼可能有人跑到裡面去?還沒弄明白咋回事,石壁裡突然現出一張賊兮兮的臉,旁邊幾個師兄弟如上緊瞭發條般呼的沖過來, 啊,卡怪 ,我的腦海裡出現瞭這個術語,還沒弄明白怎麼回事,身體像被一股大力所吸引,不由自主的奔瞭過去,天啊,我沒有邁腿啊,我不想過去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 設定 ?

在幾個師兄弟的推搡下,我踉踉蹌蹌的跑動著,前方的道路突然斷瞭!空間扭曲瞭!在這怪異的時空裡,我身旁的幾個師兄弟嗖嗖的掉落下去,像幾個爛柿子般 砰 的摔在下方極深處的地板上,地板旁邊圍聚著的幾個入侵者手起劍落,我的幾位同門就這樣一命嗚呼

啊,不好!我的身子也在朝下墜落!我不要死啊!我手足揮舞,徒勞的拼命想抓住些東西,啊!我抓住瞭一根繩子!

死乞白賴、半死不活的被那根繩子拉上去,我才發現,那繩子 是根老鼠尾巴 大灰的尾巴

大灰張牙舞爪、眼裡冒火的瞪著我 唉,倒黴,又有把柄落到它手裡瞭

一頓臭罵之後,大灰顯然過足瞭癮,捻著鼠須煞有其事的塞給我一個包包,打開一看,都是些稀奇古怪的藥丸。

這個是無敵延命散,你快翹瞭時吃這個可以恢復小命 ,大灰顯然有好為人師的壞毛病,又在給我講課, 這個是百鬼夜行,很珍貴的哦,危機時刻吃瞭可以隱身逃走;這邊黑乎乎的是鋼鐵丸

仗著大灰給我的一包寶貝,我開始瞭在思過崖的保命生涯。有上次的經歷後,我終於克服瞭半白癡神仙 昱泉對我的設定,再也不跟那些入侵者到處亂跑瞭。偶爾碰到殺過來的隊伍,看看頂不住瞭,我就悄悄溜走,也沒人在意一個NPC的去向,還以為被別的隊伍引走瞭;有時被入侵者盯住瞭難以脫身,我就忍住痛的吃一個隱身(每次大灰發現我吃瞭珍貴的隱身,都會心痛無比,對我進行肉體上的虐待 ),然後從容脫身

日子一天天過去瞭,屈指算來,我的同門師兄弟已經更新瞭幾百次,大概在整個思過崖,除瞭大灰,我就是最老的元老啦!

又是好幾天沒見到大灰瞭,這隻老奸巨猾的大老鼠經常鬧失蹤,每次回來後,不是帶回一包藥,就是對這個世界又有瞭知識和理論上的突破(大灰如是說)。然後就開始在石臺子上給我上課洗腦,那些奇怪的言論弄得我不是掉下巴就是掉眼珠子,這隻該死的老鼠絕對有虐待狂的傾向

大灰又溜過來瞭,遠遠看到我就開始擠眉弄眼,弄得我心裡忐忑不安。 你這傢夥真沒長進! 它一見我就開始訓我,真他媽沒人性!(呃,它是老鼠 ) 這麼久瞭,你的級別怎麼一點都不升?

啊,升級?我的下巴又掉瞭 啥是級別啊?我,我又怎麼樣才能升瞭它? 我囁嚅道。

級別嘛,就是武功的水準, 大灰又是那副囂張的得意樣子,仿佛全世界就它一個天才, 嗯,據我這幾天的研究,NPC升級是要打玩傢 呃,就是你所認為的入侵者,打死他們,你就能得到經驗啦,經驗攢到瞭一定地步,就可以升級。

哎, 聽到這裡我就泄氣瞭, 那些傢夥太厲害瞭啊,我能逃得瞭性命就很值得慶幸啦,還說什麼打死他們

嘿嘿嘿嘿嘿 ,大灰開始奸笑起來,笑得我心裡發毛。 我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天才啊, 大灰雙爪上舉,被自己的天才感動的老淚縱橫, 你知道我研究出什麼瞭嗎?玩傢可以卡怪,我們為什麼不能反其道行之?來,我從今天起,教給你如何卡人!

破局(三)

大灰的 卡人 密技說到傢其實簡單的很,就是利用入侵者(按大灰的稱呼是:玩傢)卡怪的失誤來鉆空子。譬如有時玩傢引一大堆怪到處跑,卻不小心從石壁裡掉瞭出來,被引的怪齊呼啦的蜂擁而至,那個活該倒黴的玩傢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就會被打扁。而我要做的則是:躲在一旁,在那個可憐蟲快要咽氣一霎那補上最後一擊,於是經驗就都是我的啦,嘻嘻。

另一種方法則更簡單,卡怪的玩傢經常出現無限下墜,有時好不容易逃出無限下墜狀態,會砰的一下落到地上,摔的空血,這時我隻需要慢吞吞溜達到這個倒黴蛋身邊,輕輕戳他一小指頭,就OK啦!(報應啊報應,哈)

思過崖的日子一直無聊的很,所以我很快就迷上瞭 卡人 這一娛樂項目,每天不卡他百十個人就睡不著覺(好玩好玩,呵呵~~~)。沒天理的是,每當我拼死拼活卡人的時候,大灰就強行跟我組隊,然後在旁邊旮欄裡搭個窩,四仰八叉躺在那裡休養,死不要臉的等著分經驗,還美其名曰: 天才大灰運籌窩內,半白癡笨笨決勝千米(千米以內的玩傢有啥差遲,都難逃我的魔掌~~) ,更令人無法容忍的是,這個吃白食的該死老鼠還時不時對我的卡人技術說三道四,指指劃劃,憋瞭一肚子氣的我憤恨難當,於是卡的愈加瘋狂,成績也就直線飆升。

由於來這裡的玩傢級別都是50級以上(大灰授課筆記裡是這麼寫的),每卡一個人,我和大灰組隊也能分到千兒八百的經驗;如果卡到瞭70級以上的玩傢,則能得到3000多經驗。曾經有一次,一個吃飽瞭沒事幹的80級玩傢來這裡卡怪帶小號,卻被我給卡瞭,竟然爆瞭8000多的經驗!爽耶!

看到我的 卡人 密技日漸嫻熟,大灰開始對這一技術進行變態的改進,變守株待兔為主動出擊,對引好瞭怪、趴在石壁上等待天上掉餡餅的卡怪者進行巧妙的攻擊,使他們出其不意之下驚慌失措,從石壁裡掉出來,從而大大增加瞭卡人的機會。與此相應的,玩傢在思過崖的傷亡率日漸增加。被卡掛的玩傢開始吱呀怪叫、吵吵鬧鬧、罵人刷屏,還有些腦子有水、心理障礙的玩傢則引怪害人、自相殘殺、報復社會,弄得整個思過崖烏煙瘴氣。我特瞧不起這類人,不就是掛瞭嘛,有啥瞭不起,看看我們NPC們,死掉瞭那麼多,有誰吭過聲哦(主要是不具備那些功能 )。不過,曾有個小女孩半個鐘頭裡掛瞭10次,坐在長老房嗚嗚大哭,讓我內疚不已(她掛的10次裡有9次是我幹的,還有一次是無限下墜,恰好摔在大灰睡覺的鼠窩旁邊,大灰也就隨手給瞭她一爪爪 )。但轉念想起這個女孩在半小時內也卡掉瞭20個我的同門師兄弟,我就心安理得瞭,每兩條命換她一條命,還是我們虧瞭吧?

思過崖卡怪危險的傳言開始在玩傢中流傳,不少在這裡受過我摧殘的老玩傢哼哼教誨新手,卡怪時一定要準備好大量的藥、跳線一定要快,諸如此類等等,不過,他們想破腦袋也猜不到,這一切都是由一個智力變異的嵩山派弟子在暗地裡作怪,啊,還有一隻在嵩山弟子身邊呼呼大睡的大老鼠在幕後策劃

日子一天天過去瞭,我的級別已經升到瞭83級,嵩山派掌門左老大做夢也不會想到,派中第一高手正在思過崖這個鬼地方悄無聲息的崛起, 哎,級別高瞭的確好,有些不開眼的50來級的玩傢跟我打架,劍捅在我身上幾乎是撓癢癢,而我隨手就能打掉他們3000多的體力,好拽哦!不過我還是盡量偃旗息鼓,藏著鋒芒,因為大灰告訴我,畢竟玩傢是有無限條生命的,死掉瞭可以繼續來過,而我們NPC隻有這一條命,死掉瞭就會被傳送到數據庫裡去,化作烏有,而重生的NPC不再會是你自己瞭 阿門,怕怕

83級以後,卡人就不怎麼有經驗瞭,我的興趣驟然降低,日子又開始無聊起來。一天,大灰突然跳著腳蹦瞭過來,神色之中隱藏不住的興奮。這隻變態的老鼠不是吃錯藥瞭吧?我暗暗祈禱它別再有啥鬼主意折騰我。

大灰湊瞭過來,神神道道的開口瞭: 你要不要離開這裡,看看外面的世界?

啊,我愣住瞭,我從來沒有過這個念頭。離開這裡 我一直把這裡當作我全部的世界 到外面去?原來這世界還有外面 外面有些什麼呢?

大灰的聲音顫抖起來,它尖尖的老鼠臉上似乎籠罩上瞭一層神聖的光輝, 你已經知道,我們的世界隻是一個局,而我們NPC們,隻是這個局裡任人擺佈的棋子, 它嘶啞的說, 我們兩個是沒有先例的怪胎,不會被大神昱泉見容於世的異種,終有一天,我們會被神的使者 GM所發現,在劫難逃,形神俱滅! 大灰的嗓子似乎被什麼東西堵住瞭,須臾,它緩緩道, 雖然這些日子以來,我們的所作所為已經超出瞭NPC的范疇,但是,這仍然是局內棋子的變異和瘋狂,是受壓迫、被奴役的NPC們的一種報復!可是,為什麼我們就一定要做NPC呢!為什麼我們不能像那些玩傢一樣,那麼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呢?來吧朋友,讓我們逃離這裡,去往外面的世界,進行一場轟轟烈烈的人生體驗,經歷一次豐富多彩的江湖歷險!

我渾身發抖,牙齒咯咯響,不知不覺中淚流滿面, 你 的意思是

大灰的眼睛發著光: 對,讓我倆從此打破NPC的宿命,從這個棋盤裡破局而出!

破局(四)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兩個變異的NPC開始瘋狂的研討逃跑事宜。大灰告訴我,在這個世界裡,每種NPC都有其固定的場景,是不可以跨越的。但是,假若NPC一旦真的沖破阻礙,到達新的彼岸,大神昱泉加諸於我們身上的設定和禁咒就開始失去效用,我們的身體將會出現奇特的變化,最終實現超越這個世界的重生!

大灰終於把它的寶貝鼠窩開放給我參觀,把我看的兩眼發直。老天爺!老鼠天生的就有積攢東西的不良嗜好,而大灰更是把這一天性發揮到極致。什麼惡棍披肩金縷衣、地痞耳朵猴子皮、蝙蝠翅膀僵屍粉,山藥銅礦紡織機 啥破玩藝都有,哎,大灰這傢夥如果改行做拾垃圾的,絕對大有前途!我不禁贊嘆道: 這個老鼠窩簡直就是個大垃圾堆啊! 呃 哇!咳咳 大灰你掐我脖子幹嘛 咳咳 其實我的意思是說 這個老鼠窩簡直就是個大聚寶盆 。

大灰得台中推薦月子中心意的炫耀道,這些東西都是我忙於卡人時,它在那些玩傢死鬼的屍體上搜到的。哈哈,原來做NPC還有這好處,能任意從別人屍體上偷東西,爽耶~~~ 難怪最近聽到不少玩傢叫嚷著要投訴,說自己的屍體無緣無故消失,原來是大灰這缺德老鼠幹的,嘿嘿~~~我們開始準備行李,挑挑揀揀,把有用的東西打包,整整裝瞭8個大麻袋(嗚嗚,這8包包行李都是要我來背的 ),而剩下帶不走的東西起碼有80麻袋,大灰心痛的趴在大垃圾堆(鼠窩)上,抱著那些破爛嚎啕大哭,然後發羊癜瘋似的又扒拉瞭8麻袋東西,放在行李裡面 我的臉色霎時變得鐵青,大灰嬉皮笑臉花言巧語,想坑我做冤大頭,再給它多背這8麻袋破爛。這次我可不上當瞭,在我滿是殺氣的目光中,大灰隻好老老實實閉嘴,大哭著把那8袋子垃圾重新抱回垃圾堆

為瞭有足夠的力量沖破昱泉的禁咒,我們開始加強鍛煉,強身健體,每天圍著思過崖的四個堂跑圈圈,一日三餐全都喝人參燕窩茯苓湯,啃熊掌鹿茸犀牛角 你還別說,幾天下來我就練成兩項絕技:眼睛冒火、鼻孔噴血!

在一個伸手不見 老鼠尾巴的靜寂夜晚,我跟著大灰鬼鬼祟祟哆哆嗦嗦癡癡呆呆跌跌撞撞的上路瞭。我挑著擔,大灰牽著馬 啊不對,是牽著我 帶我走上一條陌生的道路,道路的盡頭,一條閃耀著詭異黃色光芒的線條橫貫地面!大灰的眼睛裡,閃爍著狂熱的神色: 看!就是這條該死的黃線隔開瞭我們與外面的世界,隻要沖過去,我們就能離開思過崖這座惡心的墓場瞭!

沖呀!殺呀!啦啦啦!! 我被即將到來的美好前景沖昏瞭頭腦,叫囂著沖向黃線!在即將到達黃線的一瞬間,一股強大無匹的力量突然席卷而來! 砰 !我被這股莫可抵禦的大力當胸撞上,七零八落的向後摔回 啪噠 !我重重栽倒在地,一時間全身上下的骨頭似乎散瞭架。大灰慘叫一聲,瘋狂的奔向我,老鼠臉上滿是關切的神情,綠豆眼中有熱淚在閃爍 我不禁一陣激動,患難見真情,這隻大老鼠對我還真是不錯啊!隻見大灰嗚咽著撲瞭上來,一把抱住 那8個包包 我的寶貝啊!你們沒有摔壞吧? 大灰淚如雨下的死死摟住行李。我慘叫一聲,暈倒

喘息稍定,我們開始對黃線發起新的沖擊,大灰從行李中拿出瞭能夠增強能量的物品,什麼大力丸、金身丸、元氣柚子、鴻門宴 我倆大把大把的將這些東東塞進喉嚨裡,差點噎死,趕忙又抓起幾瓶無錫華氏蕩口酒咕咚咚灌下。感覺到體能已經達到頂峰,我把行李捆到肩上,和大灰相互股著勁兒,唱著悲壯的歌曲,兩個不知死活的傢夥沖向黃線!

快到黃線瞭,那股大力沛然湧來, 呼 的一下,我和大灰仿佛狂風中的兩片小樹葉,再次被當空卷起!危機時刻,我一把抓著巖壁的突出處,又一下揪住瞭大灰的尾巴!兩個笨蛋終於落瞭地,迎著當頭而來的狂風氣流,一步步、一寸寸艱難的挪動著腳步。

吱吱~~~ 不行瞭,我沒有力氣瞭哇,你使勁推我一把!

啊呸!你這隻懶漢老鼠,你平時睡大覺攢的力氣都哪去啦!

誰說我睡大覺!我那是在思考深邃的哲學問題,那是最耗體力的!你這個半白癡的傢夥,腦瓜本來就不行,再下不瞭力氣,你是廢物啊!

可我背著行李!8麻袋東西啊,哎,你別勒著我脖子!

不勒你脖子我就被風吹出去瞭,啊,不行瞭,我抓不住瞭!我要飛走瞭!!

就在我們的陣容徹底崩潰的一瞬間,就在這電光火石的一剎那,我心中突然一片空明,靈覺提升到一個新的境界!(事後,大灰極不情願的承認,我在這一瞬間實現瞭由半白癡階段到天才境界的飛躍!

當時,福至心靈下,我在大灰耳邊念瞭一句神秘的、具有強大魔力的咒語!

那句咒語隻有兩個字 喵~~嗚~~

啊~~~~~~~~~~~~~~~ 大灰發出瞭一聲長長的、淒厲的、恐怖至極的、撕心裂肺的慘叫!它像脫軌的火車頭一般,歇斯底裡、抓狂發瘋、不顧死活的向前沖去!

我死死的抓著大灰的尾巴,在淒慘的老鼠叫聲中被拖向前方!

我們沖過瞭黃線!

破局(五)

眼前的事物逐漸清晰起來,知覺重新回到瞭我的身體裡。

我趴在堅硬的地面上,仰頭看去,這是一座陰冷潮濕的巖洞,長長的崖道縱橫交錯,通往未知的地方,一群僵屍在我腦袋周圍遊弋著,一個傻乎乎的華山派弟子NPC(好像叫什麼李博)直愣愣站在一旁。

我慘叫一聲,跳將起來,一把扯起身旁流著口水打呼嚕的大灰,牢牢掐住它的脖子: 天地良心啊! 我怒吼道, 你這隻該死的老鼠騙子!這裡就是你描述的天花亂墜的外面的世界嗎?怎麼跟裡面沒啥區別!

哎,我的脖子 你別那麼使勁啊!咳咳~~~ 大灰一時間手忙腳亂,啊不對,是爪忙爪亂 看它那架勢,本來是打算沖我興師問罪的(我過黃線前學貓叫,使它幼小的心靈遭到創傷),瞧見周遭的環境,它也開始發蒙瞭, 啊,這個這個,哎,你松手啦!不要讓人感到你這麼沒有內涵和修養, 大灰明顯底氣不足,它抱著腦袋拼命思考,綠豆眼滴溜亂轉, 嗯,據資料上說,外面的世界廣闊的很,也許我們還沒有走出思過崖的范圍吧。要麼,我們往前走走看看? 大灰小心賠著笑臉,以商量的口吻道。我哼瞭一聲,背著手大搖大擺朝前走去,大灰知趣的把行李背在身上

走啊走,轉啊轉,復雜的通道是那樣莫名其妙,周遭的環境是那樣的雷同、無聊、沉悶。還好我們原本就是從這樣的崖道迷宮世界出來的,否則真會絕望的發瘋。驀然,一條恐怖的黃線躍入眼簾!

我們倆吐血暈倒

天啊!剛剛那條黃線差點要瞭我們的小命,咋沒跑多遠又蹦出一條來!

我和大灰絕望的大眼瞪小眼,突然,大灰的眼神中出現瞭恐怖的神色,那是因為,它看到我的嘴唇在上下翕動 哇!你不要學貓叫啊! 大灰淒慘的叫瞭起來, 我 我沖在前面還不成嗎

可憐的大老鼠 大灰,身上背著8個沉甸甸的大麻袋(這都是大灰自己打的包,自作孽啊),一瘸一拐、嗚嗚哭著沖向可怕的黃線。我懶洋洋的揪著老鼠尾巴跟在後面

出乎意料,這次沒有任何阻擋,我們沖瞭過去!



我仿佛置身於最美麗的夢境中 頭頂上方,不再是連綿不斷、黝黑壓抑的石壁,而是一片晶瑩浩瀚的藍色!那是多麼美麗的色彩啊!這,就是大灰口中的 藍天 吧 清風拂面,草葉輕揚,山峰秀美,野芳幽幽 不再有瀕死前的慘號,不再有滿地的屍骨,不再有刀劍的鳴響,不再有死亡與殺戮!以前的經歷,似乎是一場迷離的噩夢,已隨著逝去的風兒破碎無蹤

我的媽呀,這是人呆的地方嗎?哇嗚嗚~~~~~~~~ 這是我在喜極而泣, 吱吱吱吱~~~~~~~~~ 這是激動的大灰發出瞭不知道啥意義的老鼠叫

我和大灰歡叫著沖向這個美麗的新天地!

我們唱歌、我們跳舞、我們撒野、我們手舞足蹈!

我們嘎嘎的笑,喳喳喳的叫,呱呱呱的鬧!

我,我簡直有一種初戀的感覺 (聽到我的心聲,大灰開始在草地上嘔吐 )

大灰恢復瞭趾高氣揚的撲克臉,把8個包包掛在我脖子上

我們跳著探戈踏上旅程,才走瞭一小段路,大灰突然驚呼一聲,一腳把我踹進路邊的草叢裡

要死啦! 我怒氣沖沖的跳起來!擺開鬥毆的架勢,須臾又放下手來, 咦?這是啥表情?你這隻該死的耗子吃錯藥瞭嗎?

大灰一臉恐懼的神情, 好險啊! 它擦著沽沽淌下的冷汗, 一個NPC嵩山弟子跟一隻老鼠大搖大擺的走在不屬於他們的場景裡,我們找死啊!想死的話還是撞石頭自殺更麻利些

我的腿也軟瞭,一陣子後怕,剛才要被人看見,我們倆就甭活瞭, 那,那咋辦?

大灰沉吟半晌,從行李中翻出瞭一件衣服,令我皺眉的是,這衣服通體上下都是惡俗的大紅色。大灰抖開衣服, 來,你把這穿上。

老大,不會吧! 望著這件艷得不能再艷的衣服,我痛苦的呻吟道, 我既不是人妖,也不是玻璃,堂堂大老爺們,咋能穿這個啊!

啊呸! 大灰啐瞭我一臉(嗚嗚), 你拽啥哦,這可是玩傢中最流行的衣服款式 紅綢繡金段子,據說當年曾是武林中的寶貝疙瘩,不想死的話就趕快穿!

無奈之下,我半推半就、心不甘情不願的穿上這件變態衣服。大灰又從包包裡扒拉出一柄紫色的劍,據說叫啥登龍劍,讓我持在手中。我模仿記憶中玩傢的姿態走瞭幾步,哈,還真是像模像樣、有模有樣、人模狗樣 台中高級月子中心

突然,我想起瞭一件棘手的事情,我轉過頭望著大灰, 老大,要我冒充玩傢,以我天才的演技,自然不成問題,可你呢?難不成你也穿上這件玻璃的衣服,拿上這把破劍,再立起身子用後爪走路?那是 妖怪啊!

2回頂部

大灰露出瞭不懷好意的笑容, 老弟, 它一臉奸詐的對我說, 為瞭我們的人身安全,為瞭我們的美好未來,我自然不能露面,你就犧牲一回好啦~~~ 它嗖的跳上我肩膀,鉆進一個包包裡(就是放紅綢和劍的麻袋,現在空出來瞭)。

我上輩子作瞭什麼孽哇! 我哭喊道, 竟然混到這份上瞭,給一隻耗子當牛做馬! 我肩頭包包裡,該死的大灰發出嘰嘰的奸笑,蜷起身子,開始睡大覺。

唱著悲憤的歌曲,我朝前方走去。踏過漫長的山路,眼前突然開闊起來,在一片寬廣的山坳平原上,天高雲淡,芳草如茵,一群群可愛的猴子、落山鷹、大蜘蛛(哇!怕怕)、巨型蟾蜍(嘔~~怎麼還有這東東)分散在各處角落裡。我信步遊蕩,被眼前變幻的景象所吸引,不住嘴的發出贊嘆, 我說灰老大,我這才發現你的詞匯量和描述力是如此差勁,你對外面世界的描繪,根本達不到實際景象的萬分之一嘛,這個 咦?你怎麼這麼安靜?大灰!啊!大灰咋不見瞭!

破局(六)

驚愕之下,我四處張望,尋找大灰,無意中發現山坳的一側有一群白老鼠。定睛看去,雪絨球般純白的皮毛裡,卻夾雜著一隻肥胖的、灰色的身影,除瞭大灰還有誰!

灰老大,我真的好佩服你! 我沖大灰喊道, 原來你費瞭那麼大勁兒從思過崖逃出來,是為瞭投奔這裡的老鼠群啊!哦,我明白瞭,這裡一定是你的老傢羅?你是來落葉歸根認祖歸宗的吧?

噓~~~~~ 大灰神魂顛倒的從耗子群裡露出腦袋,笑瞇瞇的白瞭我一眼, 你知道啥!思過崖的老鼠全是公的,TNND,簡直是個光棍崖!而這裡,滿地都是美麗的白老鼠美眉哦~~~ 你一邊呆著去,別打擾我跟老鼠MM交流感情~~~

吧噠 ~~ 我的下巴掉瞭

突然,山坳的一側,一道人影風馳電掣般向這邊縱躍而來!那是一個玩傢!我趕忙盤膝倒地,裝出一副打坐聊天的樣子 啊!可大灰呢?大灰該怎麼隱藏!

危急關頭,我的腦瓜中靈光一閃!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的手法,從行李中取出一包白色的藥粉,撕開封口,抖手朝大灰揚瞭過去!藥粉簌簌落下,劈頭蓋臉的把大灰籠罩在其中,眨眼間,大灰已變成一隻白老鼠!

那玩傢的身影霎時已到近前,從老鼠群上方飛躍而過,縱上一條山路,轉瞬不見。

哇哈哈哈!我真是天才中的天才啊! 我得意非凡的的站起身來,仰天大笑, 灰老大,你該改名叫大白瞭吧,呵呵 呃,我說老大,你出啥毛病瞭?是不是看到我剛才橫空出世的天才表現,受打擊瞭?啊!你別嚇我呀!你的眼神咋直勾勾地 哇!拜托你不要耷拉著前爪,立起身子,並起後腿一跳一跳的走路啦

有什麼東西被風刮起,從我眼前飄過,呃,是剛才裝白色藥粉的袋子。我抓過袋子仔細瞧去,袋身上印著三個字: 僵屍粉

走過瞭崎嶇漫長的山路,七拐八繞的,我們終於摸出瞭山區。 看啊! 我肩膀上包包裡的大灰露出腦袋,伸出爪爪,指向前方,遠處,一座巍峨的大城出現在地平線上, 那裡就是傳說中的西安城,我們快去開開眼吧!

我背著大灰,從西安城裡跑來跑去,隻見街巷交錯,屋舍儼然,小橋流水,旗幔招展,一派大城風貌。可是,我總覺得什麼地方不對勁,我感覺不到絲毫的熱鬧氣息,看不到任何的繁華景象,卻隱約感到,蔓延在整個城市空間裡的衰敗,籠罩在巍峨屋宇上空的蕭條 是瞭,我知道為什麼瞭!寬廣的街道上,竟然沒有人!除瞭偶爾可見的、行屍走肉般的NPC,諾大的城市裡竟然沒有一個玩傢的身影!

怎麼會是這樣! 回想起一路行來的經歷,我不禁台中產後月子怪叫起來, 為什麼思過崖那該死的地方整天有那麼多的人,而我們逃出來之後,卻幾乎見不到玩傢的鬼影子?

是哦,這的確是值得深思的一件事, 我肩膀上麻袋裡的大灰喃喃道: 為什麼在風光秀麗的山野間,我們看不到玩傢;在繁華溫馨的城市裡,我們也見不到他們;然而,在危險恐怖、地獄般的思過崖密道,人們卻趨之若騖、樂此不疲呢! 大灰的眸子是那樣的空洞、茫然 這是否意味著,他們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目的和意義,就是為瞭進行嗜血的毆鬥!人們在這個迷局所追求的,就是死亡與殺戮!

這 我不禁連打瞭幾個冷顫, 老大,別嚇我哦,我膽小 哎,你別瞎琢磨瞭,幫我看看這個店鋪是幹啥的。

唉,天才註定是孤獨的,因為沒有白癡能夠瞭解他們的思想! 大灰回過神來,搖頭晃腦的哀嘆道, 哦,這個店鋪是賣雜貨的,從裡面也可以買到一些食物。

食物?哈!我喜歡! 雖說NPC是不需要吃東西的,但在大灰的一些資料上,我看到過人類大吃大嚼的圖片,神往已久。我一下蹦進店裡, 把好吃的全拿出來!讓我們嘗試一下玩傢的感覺!

包子、饅頭、炸魚、雞腿、紫菜湯、烤豬尾巴 淅瀝嘩啦的擺瞭一桌子,由於城裡沒有玩傢的影子,大灰難得的從包裹裡爬出來,坐在我的對面(至於被白癡的NPC看到,我們根本不當回事)。面對著一桌美食,我們倆不顧一直裝扮的道貌岸然的形象,沒出息的大吃起來。雖然包子有點涼、饅頭有點硬、炸魚有點臭、雞腿有點餿、紫菜湯有點酸、豬尾巴有點異味,但兩個餓死鬼投胎的傢夥根本理會不瞭這許多,也就是眨眨眼的功夫,風卷殘雲,桌上的東西全進瞭我們肚肚 呃, 我心滿意足的拍著肚子,打著飽嗝,突然,腹中一陣絞痛襲來! 哎呦! 我疼的彎下腰,下意識的望向大灰,卻看到它捂著肚子,歪著嘴巴,臉頰上淌著汗珠子

掌櫃的! 我吱呀怪叫起來, 你這些食物咋回事!是不是過期變質瞭

掌櫃的木然的看著我們: 不瞞二位,這些東西都是差不多兩年前、好像叫啥測試期的時候進的貨,這麼久以來從沒人買過,多謝二位照顧生意

我咧*-%#?~ 大灰翻著白眼昏死過去,我則一把扯下腰帶,在房梁上結個繩圈,就把腦袋往裡伸



相互攙扶著,兩個倒黴的傢夥半死不活的逃出西安,剛一出城門,我差點癱在地上。老天爺啊,還好我把大灰塞回包包裡瞭,要麼死定瞭!隻見城門口一根破旗桿底下,或坐或站,聚瞭一大圈玩傢。難不成這裡要舉行升旗儀式?我迷迷登登走瞭過去。

嗬,你還別說,這裡的傢夥全是自來熟啊,一堆人圍上來,熱情的與我打著招呼,說著我聽不懂的話: 11111111111

++++++++++

==========

金丹!全套!

哥哥,我掛瞭,給我1萬金買車票好嗎?

GG,給點裝備吧!

我是新人,帶我練級!

喂!有PX嗎?我拿卡換!

大哥哥,我們換號玩好嗎?

帥哥!你做我老公好不好啊?親親好老公,人傢的包月就要到期瞭耶,幫我沖一個好不好嘛~~~

朋友,要不要無限刷點?要得話把賬號密碼給我,5分鐘給你刷好

要不要學掛戰神的秘技啊,拿2捆鋼鐵來換~~



哇!我要瘋掉啦!!我一邊嘔吐著,頭暈眼花半瘋半傻手忙腳亂半身不遂的沖出包圍圈!迎面正撞上一個穿灰色衣服的NPC,名字叫什麼林兩光。大灰湊到我耳朵邊悄悄說道: 這傢夥是賣車票的,我們趕緊買票坐車逃走!

我慌慌張張拿出錢來正要買票(大灰在思過搜玩傢屍體時弄瞭一大筆錢),卻見林兩光直勾勾的盯著我,難道這個傢夥也中瞭僵屍粉不成?咋這麼一副癡呆表情啊?我正瞎琢磨,這個賣票的NPC沖我開口瞭 不對勁!你這傢夥膽子真不小,竟敢來坐我的車!

破局(七)

對面的林兩光目光炯炯逼視著我,我隻覺得腦袋嗡嗡響、小腿肚子抽筋 背後包袱裡的大灰想必也暈菜瞭,沒有給予我任何指導。我強自鎮定心神,強辯道: 阿呸!瞧你丫小樣!不就是個售票員嘛,幹嘛怎麼兇!你憑啥不讓我坐車?不許歧視婦女!啊錯 不許虐待兒童!!啊也不對 不許凌辱動物!!啊暈死我瞭 不許種族歧視!!!

被我一陣子胡攪蠻纏,林兩光也迷糊瞭,他的目光逐漸迷離起來, 是啊,我為啥不讓你坐車呢? ,林兩光喃喃道, 似乎你什麼地方不對勁 我一眼看到你,就覺得你跟其他坐車的人不一樣,你應該與我,與山坡上的山賊前哨,與西安城裡的人是同一類的,隻應該在固定的區域活動,怎麼可以坐車呢?

看到這小子迷糊瞭,我的膽氣更壯,我一把揪住林兩光的領子,惡狠狠吼道: 你倒說說看,我跟其他那些坐車的人啥地方不一樣!我們這類人又為啥不可以坐車!今天你要是回答不出來,我就把你的馬宰瞭做餡餅! 哎呦喂! 疼死我瞭 (旁邊的馬兒狠狠踢瞭我一蹶子 )

林兩光眼神中流露出混亂的神色,他痛苦的抱住腦袋: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啊! ,他瘋狂、嘶啞的喊叫著, 我隻感覺到你跟其他坐車的人不一樣,我也跟他們不一樣,好像冥冥之中有什麼東西在控制著我們這類人,而那些能夠坐車的人,才是真正無憂無慮,幸福自由的

我用憐憫的目光望著林兩光,這個大灰口中所謂 半白癡 階段的NPC,正要說些什麼以拯救他,突然,有什麼東西從背後溜出來,滑進我的衣領,卷住我的脖子!那是大灰的大尾巴!

咳咳!! 哎,我說灰老大,你幹嘛用尾巴勒我脖子啊!咳咳咳 啊我不說瞭,我走,我躲開這個鬼地方成瞭吧,咳咳 松開啦,松開我脖子啊!

跌跌撞撞的,我被大灰的老鼠尾巴勒著脖子,帶到一旁山坡的角落裡。四顧無人,大灰從肩頭包袱裡爬出來,背著前爪,在地上走來走去, 沒想到啊沒想到,除瞭你之外,這個世界又出現瞭半白癡的NPC ,大灰感嘆道, 這個林兩光肯定是南來北往的人見多瞭,耳渲目染,因此智力出現瞭變異

我捂著脖子蹲在地上咳瞭半天,才緩過勁來 我的媽呀!灰老大你的尾巴也太強瞭吧 ,我心有餘悸的說, 以後你上吊都不用找繩子瞭,直接拿尾巴勒斷自己脖子就成 啊對瞭,你為啥不讓我點醒那個賣票的小林子?他可是我們的階級弟兄啊!讓我來給他指點迷津當頭棒喝拈花微笑醍醐灌頂,拯救他這隻迷途的羔羊 嗚嗚,想想都覺得自己偉大!

大灰 噌 的跳起來,掐住我的脖子,還大力搖晃 你這個白癡笨蛋廢物點心!拜托你自己動動你那註瞭水的腦瓜成不! 大灰的綠豆眼睛發出寒光(好恐怖哦 ), 林兩光可是公眾人物啊,不比我們這倆姥姥不疼、舅舅不愛、沒人註意的小NPC,他要是被你拐走瞭,這個鬼遊戲還不炸瞭窩!



車是不能坐瞭,我隻好背著該死的大灰繼續上路,越過一片低矮的丘陵,前面的地形起伏變化起來,到處是嶙峋的險山惡石,南太行山區到瞭。

懵懵憧憧的進瞭山,不分東西南北的我沒頭蒼蠅一般到處瞎撞,肩頭上的大灰打著呼嚕睡午覺,也不理我的死活,唉,俺好命苦哇~~~ 正走間,突然,前面人影晃動,一個身穿天藍色衣服的小女孩跟頭骨碌的跑瞭過來,看的我就像見到救星一般,一把扯住我衣角, 999999999 的亂喊,在她身後,幾個山賊張牙舞爪的尾隨過來,沖著小女孩就是一頓痛扁

這丫頭是要我救她吧? 我呆呆的想, 可是,這些山賊跟我一樣,都是NPC啊,是我的同胞喔。反倒這個女孩是個玩傢,是與我們不同的異種,難道我要為瞭她而攻擊我的同胞? 可是,難道見死不救?這女孩多可憐呀,特別是,她長得又那麼可愛

我正暈頭暈腦間,被打的滿地亂竄的小女孩突然發出瞭一聲淒厲的慘叫,身軀俯倒在地,氣絕身亡!

眼睜睜的,就在我的面前,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姑娘在瞬間化作瞭地上沒有任何生息的死屍!我不禁手腳冰涼,我腦中亂成一團麻的思覺霎時化作滔天的悔意! 我好糊塗啊!NPC中也有好壞之分呀,我是名門正派的嵩山弟子,而追殺小女孩的,是劣跡斑斑的太行山賊,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我本來就應該仗劍除惡!鋤強扶弱!可我剛才是怎麼瞭?NPC、玩傢不同種族又有什麼關系瞭?這些山賊啥時候又成瞭我的同胞哇! 帶著無盡的悲憤,我拔劍直撲那幾個作孽的殺人犯!

幾個山賊正若無其事的離去(似乎根本沒把我當人啊!該死!),我的登龍劍已化作一團紫色的光幕,將他們籠罩在其中!83級嵩山弟子、當今天下嵩山派第一高手 天才NPC的我,劍法兀得非同小可,又豈能是區區幾個40來級的太行山賊所能抵擋!劍劍刺出3000多的傷害,幾個山賊困獸猶鬥,做著徒勞的反抗,卻傷不瞭我半點皮毛,隻一炷香功夫,幾個惡貫滿盈的山賊就在我神劍之下服誅!

我收劍肅立,然後心情沉重的緩步來到小女孩屍體旁,面色凝重,一揖到地, 這位姑娘,我已經替你報仇瞭,你在九泉之下可以瞑目瞭 松濤陣陣,山風呼嘯,峰巒疊嶂,鶴鳴九霄 這場景如同一幅濃墨重彩的畫卷,是那樣的悲壯

就在此刻!地上的小女孩屍體突然一骨碌爬起來,一把勾住我的脖子!!

蒼天啊,鬧鬼啦!炸屍哇!我眼前一黑,翻著白眼癱倒在地

那女孩拉著我又笑又叫, 哇!你好厲害耶~~我從沒見人這麼輕輕松松就把那麼多厲害的山賊K掉瞭,你級別一定很高吧?你是怎麼練的級啊?以後帶帶我好嗎?

我驚魂未定,盯著她打量瞭半天,怎麼看都不像鬼,於是戰戰兢兢的問道: 你 你剛才不是死瞭嗎?

嘻嘻,我是在裝死哦,我是日月派的嘛~~ 小女孩笑得像隻小狐貍, 那些山賊為什麼追打你呀? 發覺小女孩不是鬼,我的膽子立即大瞭起來,恢復瞭常態。

哦,剛才我在這迷瞭路,怎麼走都走不出去 ,小女孩滿不在乎的說, 我正想找人出氣,恰好看到路邊有個山賊探頭探腦的看我,我就上去給瞭他一嘴巴,那個山賊被我打哭瞭,就把他的堂兄表弟小叔二舅之類的親戚都叫來啦,要找我的麻煩,還好遇到瞭你,嘻嘻~~

我咧*- %#?!¥ 對啦,你叫什麼名字啊? 小女孩歪著小腦袋問我。

呃 我該叫什麼名字呢?自打出生以來,我還從未想過這個問題 這個這個,我該叫什麼好呢?腦瓜中靈光一現,我想起瞭大灰,這隻大老鼠之所以叫這個名字,是為瞭它長有一身灰色的皮毛,那麼我呢?我端詳瞭一下自己,由於在思過崖常年不見陽光,我的皮膚呈現一種蒼白色, 呃,我,我 你以後就叫我:小白 好瞭 有生以來,我終於擁有瞭名字, 你,你叫什麼名字呢?

哈,你的名字叫小白? 小女孩拍著手笑道, 那我自然就是小新羅,嘻嘻~~

當時的我,自然不可能知道《蠟筆小新》裡小白小新的典故,不過,從那一刻開始,我有瞭第一個同為人類的朋友,我稱呼她為:小欣。

破局(八)

我裝模作樣的帶著小欣在諾大的太行山區打轉轉(其實我一點都不認路 ),兩個路盲迷迷糊糊走瞭半天又回到瞭原地,小欣嘟著小嘴坐在地上不肯動瞭,我則神情振奮勁頭十足精神抖擻歡欣鼓舞。說來也奇怪,跟小欣結伴同行較之與大灰一起趕路,我的精神頭兒大多瞭(噓~~~別讓大灰聽見哦),就算現在讓我背著她跑馬拉松,也一百個沒問題。

就在此時,一陣毛骨悚然的聲音在我耳邊悠悠響起 咿~呀~~大夢誰先覺,平生我自知~~ 剛剛睡醒午覺的大灰心滿意足的伸瞭個懶腰,拽拽地從背包裡一骨碌爬起來,在我的腦瓜產生任何反應之前蹦到瞭地上,我趕忙伸手,隻捉住瞭大灰的尾巴末梢

咦?你在作詩嗎? 小欣一臉好奇的扭過頭來,眼前是一幅難以置信的場景:地上有隻神氣活現的大老鼠,一旁則是揪著老鼠尾巴、呆若木雞的我。

呀~~~~~ 小欣從地上跳瞭起來,眼睛瞪的像對小鈴鐺, 這 這裡怎麼會有老鼠啊!這是什麼東東哇!!

這個這個,那個啥,咳咳,今天天氣不錯嘛,哈哈哈~~~ 一時間我語無倫次 突然!混亂的思維中靈光閃現,天才的智慧再次眷顧於我, 啊,你是說我手裡這個東東嗎?呵呵,這是件武器嘛。 我順手揪著尾巴把大灰提溜起來,大灰也算不簡單,跟我心有靈犀,特配合,將尾巴繃得緊緊的,像根粗鐵絲。我抓著尾巴一面把大灰上下舞動,一面向小欣陪著笑臉: 你看看,我用這件武器酷不酷呀? ,邊說著邊做出攻擊的動作,將大灰向前連捅加戳。

嘻嘻,好玩好玩耶~~ 小欣眉開眼笑,拍著小手叫道, 把這件大老鼠武器給我玩玩好嗎?

啊,這咋成! 我激靈打瞭個哆嗦,看到小欣燦爛的小臉沉瞭下來,我趕忙試圖解釋, 呃,我的意思是說,這隻老鼠會咬人 啊不是,它身上有毒你沾不得 還有,它是個特別色的老鼠呃 哇有瞭!我的意思其實是,這把武器是獨占的,沒法給你啊! (哎呦喂我的媽呀,急出瞭我一頭汗 )

喔,是這樣呀, 小欣一臉失望的神色(嘻,小女孩就是好騙), 這件武器是怎麼弄到的呀?

啊,我是在思過崖長老房打到的 ,謊話一旦說開瞭頭兒,就越說越流利瞭, 不過現在這東西絕版啦, 我偷眼瞧著小欣沒註意,趕忙把大灰塞回包包裡。

心不甘情不願的小欣纏著我問這問那,我則心不在焉的瞎掰著這把 灰老鼠劍 的屬性: 這件武器嘛,重量2000,攻擊1,延遲30,四色減200,力敏精準各減35,哼哼,整個一垃圾 你問附加效果,啊這個 有,附加效果是 老鼠叫 吱~吱吱~~~ ,嘿嘿,我跟大灰在一起的確沒白混,連老鼠叫都學得惟妙惟肖,逗得小欣前仰後合。

時間不知不覺過去瞭,小欣說她要下線回傢,我們相約第二天在這裡碰面。戀戀不舍的,在我目送之中,小欣用可愛的表情向我招瞭招小手,隨即下線離去。我怔瞭半晌,忽而肩頭一輕,回過神來,轉過身,鼻尖底下正是氣勢洶洶的大灰!

我說灰老大,這次可又是你闖禍我擺平哦, 我懶洋洋的道, 咦?我說老大?你的嘴巴怎麼歪瞭? 啊呃,是不是我眼睛出瞭問題 我咋看你的腦袋是扁的

哇嗚嗚,沒天理啊!天底下最酷的帥哥老鼠就這樣被毀容啦~~嗚嗚~~ 大灰簡直像個棄婦,一把鼻涕一把淚,哭的好傷心,邊哭還邊控訴我, 你剛才把我冒充武器折騰幾下也就夠瞭,竟然還把我腦袋往石頭上戳 天地良心啊,這可是全世界最聰明的NPC腦瓜,撞笨瞭怎麼辦呀?那將是這個世界全體生物無法彌補的重大損失

我忍著強烈的嘔吐欲望,試圖勸解一下這隻超級自戀狂的變態老鼠,沒想到大灰越吵吵越起勁: 上面的事情我都可以原諒你,但令人無法容忍的是,你竟然把我的屬性說的那麼差!還說我是垃圾!!反瞭哇你!!! 大灰跳著腳沖我張牙舞爪的撲瞭過來

僻靜的南太行山區響起我淒厲的慘叫~~~ 嗚嗚

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

跟玩傢做朋友?唔,你能耐還真不小,是嫌死的不夠快嗎?哼! 歇斯底裡的發夠瞭瘋,大灰恢復瞭與生俱來的狡猾和謹慎,我則可憐兮兮的待在一旁,等待著大灰的決定(畢竟他是老大喔),心裡祈禱著,希望大灰的決定千萬別是禁止我跟小欣往來,強迫我溜之大吉。

大灰的綠豆小眼滴溜亂轉,嘴裡嘟嘟囔囔,我的心也隨著七上八下, 嗯,綜合分析起來,這事倒也不壞, 大灰終於開始總結陳詞, 這有助於我們隱藏身份,而且可以借此熟悉環境,瞭解玩傢,認知他們的情緒、思感、生活習慣,學習我們不具備的功能,隨著我們與玩傢的差別逐漸縮小,我們將真正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在這個神秘世界裡進行我們多姿多彩的冒險歷程!

我用崇拜的目光望著正在憧憬美好未來的大灰,突然想起瞭一件事, 呃,我說老大,可是我現在對玩傢的生活幾乎一無所知,跟小欣在一起,很容易就會露餡啊

切,這有啥問題, 大灰一臉不屑, 有我這個天才在嘛。你跟那個小女孩在一起的時候,我就下榻在你背後的包包裡,隨時給予指導 再說那個女孩也笨笨的,該沒啥問題

哦,那我就放心瞭 我長長舒瞭一口氣, 不過 老大你每時每刻都會盯著我們看嗎?我咋覺得這麼別扭 哇,你不會是個偷窺狂吧 啊~~

後面的聲音嘎然中斷,因為大灰又跳上來掐住我的脖子,不過,我的心裡簡直樂開一朵花,因為,做為我們這隻小小隊伍隊長的大灰接受瞭我的新朋友,而小欣,從此將走入我的生活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9ithhc9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